RMT 工會宣佈:新的24小時大罷工,將從下週二(5月19日)中午開始,再來一次!
而且下一輪還安排在5月21日,由於罷工時間橫跨高峰期,實際影響會直接覆蓋週二到週五四天。
具體罷工時間👇
5月19日(星期二)中午至5月20日(星期三)中午
5月21日(星期四)中午至5月22日(星期五)中午
目前,倫敦交通局 TfL 和 RMT 工會正在緊急談判,倫敦市長也公開喊話雙方“趕緊解決問題”。

這次爭議的核心,表面上是 TfL 想推行“四天工作制”改革。結果工會並不買賬。RMT 認為,這套新排班制度會導致司機工作時間被壓縮、疲勞增加,甚至影響安全。TfL 則反覆強調:四天工作制是“自願參與”,不是強制執行。於是雙方就這樣吵了幾個月,而最崩潰的永遠是倫敦普通乘客。
按照目前消息,受影響最大的預計仍將是倫敦地鐵主幹線路,尤其高峰期通勤會明顯混亂。
更扎心的是,倫敦地鐵票價這些年越來越貴,但服務體驗卻越來越像“生存挑戰”。尤其對於很多留學生和打工人來說,本來房租已經夠痛苦了,現在通勤成本和時間成本還在繼續飆升。目前來看,本週的談判結果會非常關鍵。
